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张宝胜--《从我自己说起》

原文

张宝胜

张宝胜

一、写在前面的话

自从1979年3月11日《四川日报》刊出消息,报道了大足县12岁的小学生唐雨能用耳朵认字以来,全国各地陆续发现各种具有特异功能的人,对于特异功能的测试与研究在各地逐渐开展起来,随之而来的对特异功能的真伪的争论也日渐激烈,随着一些有权威的各界人士的加入,特异功能引起的风波几涨几落,至今未能定论。

对于有特异功能的我,当然也有我自己的见解。

特异功能的发现与记载并非始于1979年,中国古代早有记载。只是由于时代的局限,科学技术的落后,加之一些神学家的别有用心的解释,为其加上了一种神秘莫测的迷信色彩,使之难以得到真正的研究。

在外国,从非洲到欧美以至日本都有不少有关发现特异功能人的记载,特别是近几十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物理学家、生物学家、医学家加入到发现与研究特异功能的行列中来,发表了越来越多的研究文章。

当然,好总是与坏相伴随,黑总是与白相陪衬。对于特异功能的不信任,认为是骗术,魔术,是唯心论,是唯灵论的呼声也水涨船高,有些则是目击者的亲自揭露。一时间,有点真假难辨了。

而以我个人的愚见,大约双方都有道理。

中国过去的一些算命先生,巫婆神棍,大多是胡说八道,坑人骗钱。

据说国外有一个法师自称有法术,能使自己的心脏停止跳动,僵死过去,然后死而复生,后来被人发现是利用铜紧身达到身体僵硬,又利用腋下夹的铜球使脉搏消失,从而达到骗人的目的。

有报道说:有些自称有特异功能的人,可以用意念折弯汤匙。可是却被发现是用魔术师的手法,在椅子或门框上将汤匙弄弯后而欺骗人的。

从这个角度上看,由于虚荣心的驱使或因为生活所迫,更被铜锈、金钱所引诱,古往今来,四面八方,行骗有术的确实大有人在。

但我认为,不能因为算命先生胡说八道而否定感知以往、预知未来的特异功能。不能因为巫婆、神棍坑人害命,就断言一切能用特异功能诊病看病的人都是30年代的新大神儿,也不能因为出了一个用铜衣、铜球行骗的瑜伽师,就认为瑜伽术是迷信骗术,甚至也不能认为一些具有特异功能的人当众作了几次假,就说他没有特异功能。对于这最后的一点,我以为特别有必要提几句。

特异功能是一种为常人所难于理解,也为现代科学技术、理论所不能解释的一种现象,即使是具有特异功能者自己,也往往惊叹不已,迷惑不解。一般常人视具有特异功能的人为怪人、怪物,总是带着一种绝对不可相信的先验认识和一种猎奇心理来要求特异功能者表演。由于他所看到的是常理所不能解释的现象,所以,即使看到了也决不相信,总是设想,表演者如何巧妙地作了假,骗了人,于是要求一再重复表演。以我个人的体验,有时表演者不得不主动或被动地去作假,去骗一下人。

 

原因有三:

首先,处身于这样一种对你极不信任或视为怪物的气氛之中,实在令人难以忍受。

再者,以我自己的亲身感受,无论用鼻嗅字,或透视物体,或用意念转运物体,或透写等等,每做一次都要消耗一定的能量,脑子疲劳得很,怎么能忍受一而再、再而三地无休止地重复做下去呢! 此外,即使是功能极强的人,也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将任何一项功能重复成功的,特别是精神状况和身体状况不佳的时候,就有可能失效。

鉴于上述情况,有时为了应付,有时为了恶作剧,不得不去作假。我想就是一个最老实的人有时也会这样做的。因此,我认为,如果有些人只是因为看到了一两次作假的表演,就一口断定特异功能都是骗术的话,那就未免有点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了吧。至于那些认为特异功能所表现的现象,不能用现有科学理论去解释,不能符合他所理解的“辩证唯物论”,就把特异功能说成是异端邪术而一律禁止,无知之余未免还有一点霸道。

至于我自己,无疑坚信人体特异功能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只是至今还未能被解开的科学之谜。随着这一问题的逐步解决,必将为科学技术乃至理论研究带来一次真正的革命,给目前进步缓慢的物理学带来一次新的飞跃,以全新的眼光来看待伽利略、牛顿和爱因斯坦所建立的物理学定律。

近来,随着这项科研工作在国外的进一步开展,科学家们作了大量的测试工作,也涌现了不少各树一帜的理论假说。由于特异功能为现代科学理论所无法解释,所以这些测试除了证明特异功能确实存在以外,其他收获不大,所发表的理论也大都不很完善,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我本人科学知识水平很低,不足以向科学家们的实验方法、技术手段进言,也无法评价各派理论的好坏,但我想在目前技术手段跟不上的情况下,向各位研究者们请教一下,同时也向各位研究者们贡献一点我自己个人的感觉和感受,特别是谈一谈在发功的那一瞬间我自己的亲身体验,也许是有益无损的,在一些特别设计的实验中,也许我的感受能给科学工作者们提供一点启示。这就是本文的宗旨和指导思想。

 

二、从头说起

我自己的特异功能是生来就有的,但却并非生来就知道那是特异功能。就像人生来就能看见周围的事物一样,而色盲的人也总以为他看到的世界是和大家一样的,只是经过医生检查才能发现那些不同的地方。我也同样。我是1958年出生的,从小生活在养父家。小时候每逢家里丢了什么东西,总是我先发现和找到,或说出那东西放在什么地方,久而久之,家里总以为我太淘气乱藏家里的东西。小孩子都很馋,我更特别爱吃零食,大人买了糖一类的东西总是藏起来,慢慢拿给孩子吃,可是总瞒不过我的眼睛。我也常因此而挨骂。更因为有些食物我很想吃,往往想着箱子里的东西就拿到了手上,时间长了被大人发观了,总要说我是偷吃了东西。当我明白偷意味着什么的时候,看见了喜欢的东西从不敢多想,恐怕“偷”了别人的东西。但我从来不知道这与别的孩子有什么不同,我一直以为大家都是一样的。直至1976年我19岁的时候,才因为一件极其偶然的事情发觉了我身上有着与众不同的功能。

当时,我在辽宁XX单位当工人,有一次我从收发室为同班的一位同志带回一封从某部队寄来的信,路上我无意中发觉信是从她男朋友那里寄来的,尽管我并没有打开信封,可我看到了信开头写的“亲爱的”以及信中写的几句亲热甜话。因为平时我们相互都很熟,打逗惯了,而我以前又不知道她有男朋友,于是回来就同她开起玩笑来,并说出了信中的一些话,当时有很多人在场,这位同志一时磨不开面子,有些急眼了,硬说我是偷看了她的私人信件,犯了法,于是闹到了保卫科。当然,我始终坚持说并没有拆开信? 但的确看了,愿意赔礼道歉,并且写了检查,但领导说我态度不老实,最后争执不下,非让我当场试验不拆信封看信的经过,结果使大家都惊呆子,我自己当时也很吃惊,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别人并不能做到这一点。不过事过之后,此事也没有引起大家的重视,只是作为我的伙伴们打赌、开玩笑的一个话题罢了。直到1970年唐雨同学以及继全国各地很多能用耳朵认字的事件轰动以后,本溪市科协才开始注意到我。从1980年起曾多次组织各方面的专家对我的功能进行了公开测试,先后认证我具有用鼻认字的功能。无论是写在纸条上揉成纸团,还是把纸条放在各种各样的盒子里、信封里,我都能百分之一百地辨认出来,此事可见《本溪日报》1980年6月15日第六期;《本溪科技报》1980年6月15日第七期;如能用鼻子认出锁着的办公桌柜内的物体,能用嘴嚼认字,见《本溪科技报》1980年7月15日第八期;能用手摸认字,认照片等特异功能。后来在沈阳市辽宁中医学院1981年的一次测试中,北京中医研究院的鲁之俊及北京第二医学院陈应谦院长让我用意念转移物体成功,从而认证我具有用意念转运物体的特异功能。在那里我还为他们做过验证人体经络的客观存在的实验,从而证实了我具有透视人体经络的功能(见辽宁中医学院王品山、马艳荣、赵阳、朱凤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万耀光、张鸿天的报告《特异功能人——张宝胜》)。自从我来到北京以后,先后在北京师范学院和某研究所做过数百次测试,有些测试结果连同相应的照片登在《人体特异功能研究》杂志上发表。

目前,对人体特异功能的研究正在步步深入,各专业的科学家们使用一切能想到的仪器,设计各种各样的试验来对特异功能现象进行测试与研究,并从理论上从各个方面对特异功能发生的基本理论进行论述与剖析。我本人科学文化水平很低,虽不大懂这其中深奥的理论,但也想为早日揭开人体特异功能之谜而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为此,我想在以下的篇幅中,详细地谈一点我在各种测试时自己所感觉到的、体会到的一些纯属个人的反应与感觉,也许能为这一工作的深入研究提供一些帮助。

 

三、几个试验与我的体会

(一)鼻子的功能

对于一般人来说,鼻子的功能只是能闻味,功能强的人嗅觉灵敏,有些动物如狗能分辨不同的气味,仅此而已。而我的鼻子却有另外一种作用,那就是某种视觉功能。

当然,并非随时我都能做到这一点。我必须使自己进入某种状态,有些学者称之为激发态,有些称之为发功,我不清楚如何定义命名,只知道要想做到这一点,我必须集中精力想,用意念使自己进入状态,这时我慢慢觉得全身有些发热,等到头部也有了发热的感觉后,我就完全进入这种状态,就可以用鼻子闻字了。

当别人把字写在一个小纸条上并揉成一团交给我以后,我用鼻子闻一下,立刻觉得呼的一下,眼前有些发黑,看东西不太清楚,这种感觉转眼就过去了,然后眼前发亮,那个小纸团就在眼前,无论我看什么地方它都在那里,这时我就想着应该把它展开才能看见,于是纸团就展平了,上面写的字和字的颜色就同样都清清楚楚地看见了。

从闻到看清上面的字所需时间随纸团的大小和折叠层次多少而异,纸团越大,叠的层次越多,看起来越费力。例如,有一次作测试,3X8cm的纸条团我用了80 秒,15X15cm的纸叠的方块我用了整整两分钟,因为第一次展开时我只看见了一张白纸没有字,我想也许还有一层没展开,于是我决定再试着展一次,于是我看见了写在上面的字。

当我透视其他物体以人体为主时也有这样一种感觉,只是所需时间较长一些而已。例如对于人体,我也需要分层透视,先看到他的身体,然后再想看到他的内脏。对于一些特殊要求的工作,则需要科学家们的一些指导,因为我自己并不懂得哪些是所需要指出的内容。例如1981年我在辽宁中医学院透视人体经络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我看到了因人而异的、色泽不同的、形如高梁米粒大小的介子循经传导,并为仪器所证实,即证实了人体经络的存在,也证实了我对人体经络的透视功能。(见辽宁特异功能观察小组的报告《特异功能人——张宝胜》)

(二)关于物体的转移

一般来说,转移物体意味着对该物体施加某种形式的力而使该物体受力致动,而我所具有的功能是使用一种意念力使物体移动。这种移动在别人看来似乎有以下两个特点:

1.物体的移动过程看不见

2.这种移动往往不受三维空间中一些障碍的限制。

如我在北京师范学院作的实验,曾将一个鸡蛋在手中一搓即被转移到至几米远的一个桌子的抽屉里,而该抽屉是锁着的,按常理是没有可能不打开抽屉就能放入一个鸡蛋;桌子与我坐的地方相距几米远,鸡蛋从我的手里到桌子抽屉里这段过程别人都没看见。(见《人体特异功能研究》1983年第1期;)再如1988年9月我在呼和浩特市将一瓶未开封的维生素B1的药片从瓶中取出36片,这样的试验我做过很多次。

在转移时,我个人的感觉似乎与透视不太一样。

当然我事先也要进入某种状态,这道和透视是一样的。然后,当我用手握住那件物体的时候,我需要先使该物体出现在眼前或者也可以说是出现在脑子里,然后,用意念想着使它转走,定向、定点转移是困难的和费力的,而随便使其移动一下是容易的,如顺手一丢,该物体就可被转到一个出人意料的角落里。总有人试图问我在转移物体的那一瞬间的感觉怎么样,我也多次试图“感觉”一下,但却不成事。因为那几乎是一瞬间完成的事,在那一瞬间我只觉得头脑呼地一下就过去了,除此之外很难再说出什么更多的感觉来。

我再讲一点,物体在转移过程中,别人无法看到,而我自己却感觉到这个物体一直在我脑中闪动,当它按照我的意识转移到某一处时,或者一下随意转移到达某一处时,我就突然感觉到了它要到的地点,但有时一个随意转移的结果却使我想很久才能找到。此外,物体在我一丢开时转移的方向,大都在所去的地方向两侧,很少在同一方向上。当然,大多是落在一些人难以看见的角落里。

这就是我对我自己与对特异功能所能讲的一点浅显的感觉,但愿它对人体特异功能的研究有益。

 

他喜欢作文。从上学的第—天起,就经常写日记、周记。老师感到奇怪,没学几个字,他咋会写日记、写周记呢? 老师以为是家长教他的,可后来一问,家长根本就没有教过他一个字。 后来,老师又以为是他的两个姐姐教他的,可两个姐姐都说根本就不知弟弟在写啥文章。 语文老师将张宝胜的超常写作能力向教导主任报告,教导主任又向校长报告,他们都半信半疑,于是,他们商定做一次临场考查,以证虚实。他们把张宝胜叫到办公室,请他围绕月亮写一篇文章。 宝胜对着白纸思忖片刻,挥笔写了《秋月》一文:

正是秋荷满塘时节,我跟妈妈回到姥姥家——荷莲村。白天,人们都下地秋收,晚上才有空唠客。俺们坐在荷塘边,望着水中的月亮,真美!月光,一泻千里。没有村界,没有国界,把全部的光献给世界,它是人间最无私的天使……

老师看看表,不够五分钟,宝胜交卷了。在场的人都惊异了。 他们谁都难以相信:一个全校淘气得冒尖的一年级学生,一个从不认真听课的学生,竞能在几分钟时间内挥笔而就,写出这样有思想深度、有想象能力的好文章。 校长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又对张宝胜说:“宝胜同学,你这篇月亮的文章写得很好,能不能再写一篇呀!” 张宝胜毫不客气? 摆摆手说“不写了!” “为啥?”校长疑惑地说。 张宝胜站了起来,郑重有声地说:“淹写—篇就证明了俺的水平。何必写第二篇、第三篇?” 小小年纪,说话如此在理,大家一听怔住了。为了再一次证实宝胜的写作能力,为了给校长有一个台阶下,语文老师劝解着说“宝胜同学,俺们请你再写—篇,就再写一篇吧。” 宝胜见是自己语文老师亲自出马劝说,就忽闪一下眼睛“写啥?” “写一篇关于太阳的文章。”语文老师说。 “那就写您了。不过,这第二篇就不用动笔了。”宝胜笑嘻嘻地叙述着,“刚才写月亮,是写俺自己。俺的光是您的光反射出来的呀!您才更无私,把光明和温暖洒向人间,照耀着世间万物成长!”

大家更是惊诧不已。这小小年纪的孩子,哪知这么多的天文地理知识!更何况这出口成章的表述,何等贴切! 奇迹,真是奇迹! 宝胜即兴赋佳文的消息一下子传遍了全校,老师们都交口称赞奇才,奇才,尽心培养,将来肯定是一个大文豪、大作家! 由于他的作文写得好,后来还曾代表学校参加过县里的比赛。比赛结果“算术”丢了三分,未能夺魁,但语文和算术的总分夺得了第三名,为此,他被批准跳级——从一年级升到三年级就读。

 

读者也许会问,在张宝胜的身上表现着很多种特异功能,为什么只谈了透视功能和移物功能呢?  因为,正如西方一些科学家指出的一样:“我们认识到的科学上的异常现象,在其站得脚的地方,可能成为科学理论发展的工具和推动力。”据有关科研人员分析张宝胜的特异功能再多,其实质只能是一个,抓住了实质,其它现象就容易解释了。并据此选择了透视功能和移物功能的研究为突破口,所以张宝胜的文章只谈了这两项功能的体会。

同时,据张宝胜说“我写文章、写信和表演特异功能一样,都要进入那种发功的状态才能成功。”所以,他虽然只有小学文化水平,但是,一旦用心写起情信和文章来,那也是文理通顺,情感动人。从他以上的那篇自我研究文章和他在小学一年级时就能写出比喻恰当、文理通顺的以“月亮”和“太阳”为命题的文章。

(详见第六回:不学先知,随手写出好文章)就可以看到这一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